4月25日 (星期四)25°C 92
燃氣政策對行業盈利影響不大
22/04/2016 08:46
浙江省物價局日前正式公佈《浙江省物價局關於降低企業用氣價格的通知》,《通知》要求非居民用戶用氣省級門站價格每立方米下降0.1元。所有煤改氣用戶氣價控制在省級門站價格加價每立方米0.6元以內。城市燃氣管道輸配價格下降20%以上,全省終端銷售價格不得高於每立方米3.4元。據報,近兩年由於LNG市場降價明顯,在全國地方都出現LNG供應商搶佔城市燃氣企業終端客戶的情況,浙江也不例外。在LNG強有力的競爭下,很多城市燃氣企業不得不下調終端客戶的銷售價格,尤其用氣量較大的工業客戶。目前,其大型終端用氣客戶的價格基本已經調整到位,各城市燃氣企業利潤受擠壓,只有部分商用氣客戶或小型客戶由於單位成本原因銷售價格處於政府最高限價上下,高於3.4元,小型煤改氣客戶高於2.79元。相信有關政策實際對燃氣行業盈利影響不大,但仍需時間由市場消化。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