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6
新規貨幣政策有利管理人風險管控 加強保護投資者權益
07/09/2017 09:51
中證監日發布《公開募集開放式證券投資基金流動性風險管理規定》,並專門針對貨幣基金制定特別規定,10月起施行。新規對貨幣基金的特別規定主要分三類:一,針對客戶集中度較高的貨幣基金,對其會計核算方式、平均剩餘期限與平均剩餘存續期上限、流動性資產佔比等方面進行規定。二,限制貨幣基金投資的金融工具,包括流動性資產佔比、發行主體的信用評級和投資主體集中度等。三,意在引導貨幣基金規模的適度增長。受嚴厲規管所限,市場預期未來超大規模貨幣基金加速擴張的勢頭可能就此終結。不過,新規出台將有利於基金管理人完善流動性風險管控機制,強化自我風險管控能力,加強保護投資者權益,有助行業健康發展。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