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85
深交所調整擴大兩融標範圍 自主度提高有利大型券商擴展業務
15/08/2019 09:59
滬深交易所修訂融資融券交易實施細則,進一步擴大兩融標的範圍,對兩融交易機製作出較大幅度的優化。一是取消最低維持擔保比例不得低於130%的統一限制,交由證券公司根據客戶資信、擔保服務的質量和公司的風險承受能力,與客戶自主約定。二是完善維持擔保比例的計算公式。除了現金、股票、債券外,客戶還可以證券公司認可的其他證券等資產作為補充的擔保物,增強補充擔保的靈活性。三是將兩融標的股票數量由950隻擴大至1600隻。標的擴容後,中小板和創業板股票市值佔比加大。今次調整的目的是要改變一刀切的做法,將接管和自律的強制要求,轉化為證券公司自主風險管理內在需求,交由證券公司與客戶自主約定,對於客戶資金較強,擔保品流動性較好的,證券公司經評估後,適當調低最低的維持擔保比例。同樣擴大兩融標的範圍,證券公司根據自身的風險管理管理能力,在標的範圍內自主設計標誌時,切實做好客戶的適當性管理,保護投資者權益。券商經營的自主度提高,有利規範、風控完善的大型券商擴展業務。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