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9
中國南車(1766)和中國北車(6199) 合併計劃
05/09/2014 09:00
中國南車_1766.jpg
中國北車(2)_6199.jpg

內地媒體報導,避免高鐵產品出口出現惡性競爭問題,國資委目前正在力推中國南車(1766)中國北車(6199)重新整合為一家公司。消息指合併一事由國務院主導,已基本定調,但目前還在初步階段,雙方尚未接觸和談判,主要障礙是鐵總反對,企業方面對於合併也並不積極。南車北車合併的具體方案,目前仍在制定中,南車與北車都上報各自方案供國資委參考。南車的方案是,北車退市,南車通過增發的方式吸收合併北車,北車資產併入南車。北車的方案是,南北車成立一個由國資委管理的新集團,下轄兩個上市公司。據了解,國資委目前傾向于南車給出的吸收式合併方案,但目前南北車兩方對合併的興趣都不大。而中國鐵路總公司亦反對合併計劃,因會破壞國內市場的競爭局面。最終合併計劃會否以及如何落實,將有相當大變數,但可以肯定兩者復牌後股價將會有較大波動,目前宜靜觀其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