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5°C 87
國務院持續發一系列政策 職教行業前景樂觀
15/02/2019 10:04
國務院近日印發《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提出要建設多元的辦學格局,鼓勵有條件的企業特別是大企業舉辦高質量職業教育,同時支持發展股份制、混合所有製等職業院校和各類職業培訓機構。《方案》提出,經過5至10年左右時間,職業教育基本完成由政府舉辦為主向政府統籌管理、社會多元辦學的格局轉變,由追求規模擴張向提高質量轉變,由參照普通教育辦學模式向企業社會參與、專業特色鮮明的類型教育轉變。大幅度提升新世代職業教育現代化水平。到2022年,職業院校教學條件基本達標,一大批普通本科高等學校向應用型轉變,建設50所高水平高等職業學校和150個骨骭專業群。建成覆蓋大部分行業領域、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中國職業教育標準體系。要發揮企業的辦學主體作用,鼓勵有條件的企業特別是大企業舉辦高質量職業教育,各級人民政府可按規定給予適當支持。同時,要完善企業經營管理和技術人員與學校領導、骨骭教師相互兼職兼薪制度。中央持續出台一系列政策,加速完善現代職教體系,驅動行業發展,預計職業教育規模將持續增長,行業前景樂觀。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