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三)27°C 83
去產能持續 鋼價有望保持高企 帶動鋼鐵股估值上調
09/02/2018 09:59
工信部發表《2017年鋼鐵行業運行情況及2018年工作考慮》的文章指出,2018年鋼鐵行業仍要堅定不移去產能,嚴防新增產能,著力推動鋼鐵行業布局優化、轉型升級、規範經營,實現可持續健康發展。文章表示今年要抓好重點地區去產能,指導地方以處置「僵屍企業」、去除低效產能為重點,力爭2018年提前完成十三五鋼鐵去產能1.5億噸的上限目標。嚴防地條鋼死灰復燃,始終保持露頭就打的高壓態勢。與此同時,因地制宜、分類施策,鼓勵現有高爐轉爐長流程企業轉型為電爐企業。對不同地區新建電爐項目在產能置換政策上給予適當傾斜,鼓勵小型電爐企業聯合重組和接收過剩地區轉移產能,發展先進水平的電爐企業。推動相關政策修訂,為短流程電爐煉鋼創造有利政策環境。行業政策支持下,鋼價有望保持高企,利好今年業績表現,帶動鋼鐵股估值上調。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