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9
重啟新股發行 推出多項改革措施
10/11/2015 08:54
中證監日前宣布重啟新股發行,並推出多項改革措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取消現行新股申購預先繳款制度,改為確定配售數量後再進行繳款。散戶以往為了認購新股,只能拋售二手市場股份套現,導致新股發行期間承受較大拋售壓力,引發市場不必要的波動。今次改革大大改善資金面壓力,有利於維護市場穩定。另一個改革是建立攤薄即期回報補償機制,要求首發企業制定切實可行的填補回報措施。建立保薦機構先行賠付制度,假若公司造假上市,投資者利益受損可直接向保薦機構追償,投資者利益更有保障。市場對今次新股重啟反應正面,認為對市場沖擊有限,並有助券商提升收入。除此之外,準備將手持項目上市的公司亦有望提升估值,後市有一定留意價值。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