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8
流量費用下調 有利內容供應商的業務前景
16/04/2015 08:59
tencent.jpg

內地日前舉行的一季度經濟形勢座談會上,參加會議的企業家代表、網易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磊在發言中說,中國經濟走到今天,需要一批有專業技能的藍領工人,應該利用移動互聯網平台,把一些專業技能的知識講授、在線培訓,包括民眾最關心的醫療保健知識傳遞給更多人。不過,現在流量費很貴,1G就要70元,這可能會成為一個障礙。總理李克強隨即對有關部門負責人說,可以研究如何把流量費降下來,網費降低與加大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息息相關。總理並表示加大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提高網絡帶寬,這方面的潛力很大。未來電訊費率下調,或對電訊股構成影響,但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增加,則對電訊設備股有利。長遠而言,流量費用下調,將有利內容供應商如騰訊(0700)的業務前景。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