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5
微信「小商店」入場門檻低 吸引小商戶加入 有望佔更多市場份額刺激股價
24/06/2020 09:50
根據內地媒體報導,微信小程序團隊正在內測「小商店」功能。根據介紹,微信小商店是一個無需開發、一鍵開通即可自主經營的賣貨小程序。開通小店後,用戶可以直接在小程序裡進行直播和賣貨。截至今年首季度,騰訊小程序的每日活躍用戶已超過4億,推出微信小商店可增加騰訊生態系統開店吸引力。



市場分析認為,用戶流量是商業化的基石。在流量獲取方面,小程序將優化搜索入口,包括持續開放小程序頁面結構化數據接入、開放小程序本地搜能力、優化品牌搜索體驗等,通過升級小程序的搜索入口為開發者、商家帶來更多的流量。同時還將優化小程序的發現方式,基於內容、社交、附近的小程序等能力,為開發者帶來全新的流量運營場所。



由於直播電商有高轉化率的特質,電商平台均紛紛投放大量資源催谷,傳統貨架式電商被內容電商切割市場份額。騰訊憑藉平台流量吸引小商戶加入,並利用小程序降低小商戶的入場門檻,有望吸收更多市場份額,刺激股價再創新高。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