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6
中國中藥(570)
07/05/2015 08:42
中國中藥_570.jpg

發改委公布《推進藥品價格改革的意見》,下月起除麻醉藥品和第一類精神藥品外,取消原政府制定的藥品價格,全面推進藥品價格形成機制改革,完善藥品採購機制、發揮醫保控費作用,藥品實際交易價格主要由市場競爭形成。發改委官員表示,取消藥品政府定價,並不是放棄政府對藥價的監管。取消藥品政府定價後,由於有招標採購機制的約束,醫院銷售的藥品價格會保持基本穩定。但不排除部分藥品價格因成本、市場供求變化等因素會有所變動。市場分析指,取消絕大部分藥品政府定價對三類企業構成重大利好。首先是血製品,產品定價過低;其次是正在原材料價格顯著上升的中成藥品種;再者是品牌OTC企業。中國中藥(570) 整體銷售強勁,部份藥品更有機會獲得提價,利好盈利表現,可趁近日股價回落伺機吸納。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