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3
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特許經營管理辦法
23/04/2015 09:16
總理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特許經營管理辦法》,在能源、交通、水利、環保、市政等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領域開展特許經營。市場分析指,是次計劃從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全域角度,對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及特許經營進行系統化的頂層設計。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特許經營主要是為了引入民資,一方面拓寬公用事業資金來源,另一方面,也有利於打破現有壟斷局面,提高公用事業建設效率和服務意識,運用市場化思維來營運。此外,會議還認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富民之道、強國之舉,有利於產業、企業、分配等多方面結構優化。面對今年就業壓力加大的形勢,必須採取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以創業創新帶動就業。開放民營資本進入,將有利加快項目建設,對相關股份帶來重大機遇。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