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88
中資保險股前景可看高一線
10/10/2018 09:41
根據銀保監會發佈的資料,今年上半年人身險業務中健康險保費同比增長了15.44%,增幅最大。其中6月單月實現了保費57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51.9%,單月增速創新高。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是客戶健康意識的不斷加強,而未來,健康險將會朝著綜合性健康服務發展。今年上半年1至6月度的健康險保費對比去年同期的增幅分別為負增長16.97%、負增長20%、29.46%、48.86%、28.7%和51.9%。各月保費增速逐漸加快,並在6月實現原保費收入571億元,創今年單月增速新高,推動年累計保將健康險年累計增幅由9.3%擴大至15.4%。上半年健康險規模的快速擴大,受多方因素影響。最主要的是近來消費者的健康意識逐漸加強;其次健康險得到了國家政策的支持,且符合監管層回歸保險保障的要求,目前在全國多個省市已開展職工用醫保卡購買健康險的專案。資料顯示,目前重大疾病定額給付保險(簡稱重疾險)的市場份額佔比約為90%左右,健康險類的其他保險高額醫療費用保險、收入損失保險、長期護理保險、綜合醫療保險以及專業醫療服務保險等市場份額有待擴大。目前重疾險比重較高的主要原因是客戶對重疾險的認可度較高,其次重疾險產品從產品責任、設計等方面相對其他產品更簡單。由於重疾要確診才給予賠付,故消費者的偏好正逐漸向高額醫療費用保險轉移。中保協發佈《中國商業健康保險問題研究及政策建議課題報告》。根據報告中給出的建議,市場接下來應完善危疾保險經辦制度設計、推動商業健康保險參與醫療服務供給側改革、建立有關健康資料的法律體系等。同時,報告中還指出,隨著國家加快推進醫療保障體系改革,國民收入和社會財富的快速增長和服務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建設能力的加強,商業健康保險迎來重要的發展機遇。以2012年至2017年間保費收入五年複合增長率達38%為依據,可以預計到2020年健康保險市場規模將超越10000億元。中資保險股前景可看高一線。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