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8°C 84
擬放開「一人一戶」限制
28/08/2014 08:37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日前發布最新證券帳戶管理規則,擬從10月起將放開一人一戶限制,範圍逐步擴大到普通機構投資者和因滬港通交易需要的個人投資者,下一步再擇機盡快全面放開「一人一戶」限制。現時A股投資者一般只能在滬深兩市各開一個A股帳戶。新版規則刪除「對於同一類別和用途的證券帳戶,一個自然人、法人只能開立一個」的規定。此外,新版證券帳戶規則,亦將統一並降低帳戶業務收費標準,滬深A股帳戶開戶費用將設定為40元人民幣,較現時的90元人民幣有所下降。市場分析指,「一人多戶」落實後,客戶在券商間的遷徙能力提升。佣金率、用戶體驗以及渠道服務等將成為客戶選擇券商的關注點,為吸引客戶,券商間經紀業務佣金競爭將加劇,佣金率下滑壓力更大。同時,統一帳戶平台亦即將實施。統一帳戶平台上線後,投資者證券帳戶將由一碼通帳戶及關聯的子帳戶共同組成。子帳戶包括A股帳戶、B股帳戶、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帳戶、封閉式基金帳戶、開放式基金帳戶等。實現統一帳戶管理,將大大提升客戶開戶、信息變更、注銷等服務的便捷度,降低券商的營運成本。同時,將利於跨市場產品的推出,降低客戶在不同市場間投資轉移的成本。雖然短線內地佣金水平將進一步受壓,但再下調空間已不多,加上創新業務推出,內地券商前景未需過份看淡。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