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9
券商間合併看來無可避免 相信對行業估值應有刺激作用
06/07/2020 11:22
有報導指,內地正加快推進龍頭券商合併的進程,根據最新提議,中國最大券商中信証券(6030)的母公司中信集團將作為主收購方,收購中信建投(6066)的股份。

中信集團將從中信建投的國有股東中央匯金手中購買股份,從而成為中信建投的最大股東,為整合資源和運營鋪平道路。消息指相關細節仍在敲定中,正在等待中央拍板。

隨著中央向外資開放證券市場,容許外資控股內地券商,內地證券行業競爭格局將出現翻天覆地變化,早前已有報導指當局正考慮向部分大型國有商業銀行率先試點發放券商牌照,以應對金融業加速對外開放的競爭。券商之間的合併看來亦無可避免,相信對行業估值應有刺激作用。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