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6°C 85
化解鋼鐵煤炭行業過剩產能
14/04/2016 09:14
發改委公布化解鋼鐵煤炭行業過剩產能相關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建立鋼鐵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產能和脫困發展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研究制定8個專項配套政策檔,正在陸續印發。發改委表示,近年來一些地方和企業在化解過剩產能、實現脫困發展方面,探索出不少有效的做法。鋼鐵方面,杭鋼集團、攀成鋼和河北省,煤炭方面,山東能源集團、陝煤化集團,在產能壓減、轉產轉型、職工安置等方面積累經驗,目前已開始推介這些典型,為各地推進工作提供參考。近日市場回暖,相關產能過剩行業的股份均有明顯反彈,不過還需觀察去產能進度,是否足以扭轉經營環境,才能判斷趨勢能否持續。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