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四)25°C 83
福耀玻璃(3606)
25/03/2015 08:56


福耀玻璃(3606)主營業務為汽車玻璃產品的研發及生產,根據羅蘭貝格的資料顯示,按2013年銷量計,集團為中國最大汽車玻璃生產商,在本土生產汽車玻璃市場和乘用車配套汽車玻璃市佔率分別為約63%及72%。集團亦為按銷量計世界第二大的汽車玻璃生產商,全球市佔率為 20%。按產量計,集團的主要客戶包括全球前二十大汽車生產商及中國前十大乘用車生產商,並一直維持長期合作關係。公司於內地擁有12個汽車玻璃生產基地,可全面覆蓋國內所有的主要汽車生產商,集團能夠向客戶提供即時供貨服務。另外,集團的浮法玻璃高度自給自足,能夠確保集團主要原材料的穩定供應及質量。公司亦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先後在香港、美國、韓國、德國、日本及俄羅斯註冊子公司,滿足海外客戶需求。集團在俄羅斯擁有一個汽車玻璃生產基地,亦計劃根據市場需求繼續投資海外建廠,以配合集團的擴張策略。由於產品組合提升,加上成本優勢明顯,公司去年收入、毛利率及盈利均有理想增長。今次上市定價合理,預測市盈率約11.0倍至12.5倍,後市表現樂觀。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