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7
中國稀土 (769)
21/12/2021 10:11




集團公布,與於中國北方稀土集團(滬:600111)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擬在稀土貿易和稀土深加工等合作,以延展稀土合作產業鏈,將充分善用集團的海外資本平台以盤活資產及提高訂約方的產業整合度。相信是次合作能促進雙方整體企業發展,提高股東長遠回報。此外,國資委上周召開會議,提到全年推進戰略性重組、專業化整合,稀土、煤炭等專業化整合深入實施,物流大數據平台、海工裝備創新平台加快落地。換言之,早前傳出正整合的超大型中國稀土集團可能進入最後階段,若按照稀土配額計算,超大型中國稀土集團基本上實現了中重稀土80%以上的整合,將進一步提高內地稀土資源的議價權。與此同時,據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中國11月份稀土出口4859噸,同比增86.1%。由於受政策強力支持,對集團中長線前景看好。目標價$1.1,止蝕價$0.83。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