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家揚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管理學專業應用副教授
Dr Toa Charm
Associate Professor of Practice in Management, Business School,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簡介

湛家揚博士在創科行業擁有超過30年經驗,曾擔任數碼港、IBM、Oracle、匯豐及金蝶高級管理職位。他是前任香港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建立並培育了一個領先世界的科創生態圈,擁有來自30 多個國家的1,200多家初創精英,其中三家已成為跨國獨角獸。湛博士的專長為大數據、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電子商貿、初創發展、企業數字化轉型。

湛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教授,教授EMBA, MBA及行政人員課程。曾提供培訓及諮詢的中外企業包括匯豐銀行、香港港鐵、香港貿發局、周大福珠寶、香港卓悅、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百度、聯想、金蝶、集友銀行、康宏集團、海通證券等。他亦是數家亞洲卓越 AI、大數據、金融科技、電子商務及ESG初創企業主席兼首席顧問。湛博士活躍於亞洲區創新與科技生態圈,並被邀請為數家亞洲企業、政府部門、大學、學會及商會的顧問。他是香港最受尊重的 Hong Kong ICT Award 金融科技獎總評審(2019-2021)。

湛博士在2020年出版了他的著作<數碼力大提升>,並在2019年榮獲香港城市大學頒發「商學院傑出校友獎」。他擁有工商管理博士、工商管理碩士、計算器學士學位,以及在哈佛、麻省理工、加洲大學伯克利分校和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修畢管理及科創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