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5
政策增強網約車平台約束 營運成本增加短線不利板塊氣氛
02/12/2021 10:05
交通運輸部等八部門印發《關於加強交通運輸新業態從業人員權益保障工作的意見》,加強交通運輸新業態從業人員權益保障,督促網約車平台合理設定抽成比例上限。



意見指出,加強對交通運輸新業態企業的事前、事中、事後全鏈條監管,強化交通運輸新業態運行監測,及時預警壟斷風險,加大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監管執法力度。



意見表示,防範資本在交通運輸新業態領域無序擴張,依法嚴厲查處低價傾銷、「大數據殺熟」、誘導欺詐等違法違規行為。落實交通運輸新業態企業主體責任,引導企業自覺開展公平競爭,鼓勵企業主動向社會作出公平競爭信用承諾。



意見又提出,完善平台和從業人員利益分配機制。督促網約車平台企業加強與經營服務所在地工會組織、行業協會的溝通協商,合理設定抽成比例上限並在移動用戶端和媒體上公開發布。督促網約車平台企業依法為符合勞動關係情形的網約車駕駛員參加社會保險,引導和支持不完全符合確立勞動關係情形的網約車駕駛員參加相應的社會保險。



政策增強對網約車平台的約束,加大對車手及用戶的權益保障,增加平台營運成本,短線不利板塊氣氛。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