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6
電子煙納入監管可望消除市場對政策不明的憂慮 利好行業長遠發展
30/11/2021 10:37
國務院日前發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實施條例》的決定,據悉為加強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監管,院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實施條例》作修改,增加一條「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參照本條例捲菸的有關規定執行」。



今年3月,為加強對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的監管,工信部、國家煙草專賣局研究起草《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實施條例〉的決定(徵求意見稿)》。工信部當時指出,此次修改將在附則中增加一條,推進電子煙監管法治化。近年來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市場監管領域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社會各方面非常關注。此次修改主要是落實中央推進電子煙監管法治化的要求,明確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的監管法律依據,並做好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法規的銜接。



鑑於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與傳統捲菸在核心成分、產品功能、消費方式等方面具有同質性,對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應當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實施條例》中關於捲菸的有關規定執行。這也與國際上主要國家和地區對於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的監管方式一致。將電子煙等新型煙草製品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實施條例》中關於捲菸的有關規定執行,將大幅度提升電子煙監管效能,有效規範電子煙生產經營活動,解決電子煙存在的產品質量安全風險、虛假廣告等問題,切實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將電子煙納入監管,可望消除市場對政策不明的憂慮,利好行業長遠發展。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