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82
越秀交通擬分拆上市 回收資金投向成熟項目延長收費期限 提升股東回報
18/11/2021 10:35
越秀交通基建(1052)計劃以湖北武漢漢孝高速公路為基礎資產發行公募REIT,並分拆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有關申請近日獲得深交所及中國證監會批准。

此次發行基礎設施公募REIT的漢孝高速項目位於中國中部湖北武漢,是福銀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連通京港澳高速和滬蓉高速,是武漢西北方向放射性通道,毗鄰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越秀交通分拆漢孝高速發行REIT,回籠前期投入資金,有助於維持上市公司合理的負債比率和投資級信用評級。

越秀交通作為基金單位持有人,亦可獲取REIT分紅從而繼續受益於優質公路項目的業績和前景。同時,越秀交通可以為REIT資產提供營運管理服務,從而獲得可持續的收入,業務結構由重資產經營轉變為輕資產與重資產並舉。

越秀交通分拆後回收資金,會投向成熟項目的改擴建,可大幅延長項目的剩餘收費期限,使公司資產組合的整體生命週期得以延長,並促進核心收費公路資產釋放增長潛力,提升股東回報。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