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5°C 92
美團配售反映市場認同策略 未來社區團購業務數據將受投資者重視
21/04/2021 09:39
美團(3690)公佈大規模集資計劃,首先以先舊後新方式向市場配售1.87億股B類股份,每股配售價273.8元,定價接近指導價上限範圍,集資近66億美元。其次,騰訊(0700)透過私人配售,認購4億美元股份。兩宗配股集資額合共達70億美元,並設有90日禁售期。同時,美團發行30億美元零息可換股債券,債券分別為6年期及7年期,可於2025年及2026年提前贖回,發行規模各為15億美元,初步換股價有55%至60%的溢價。



消息指美團籌得資金將大力投入社區團購及科技創新,尤其是無人配送等科技研發。早前業績電話會議中,美團首次披露無人配送試行的進展。疫情期間,美團在北京順義區營運無人配送,完成1.5萬多個訂單,亦在深圳測試無人機的空中配送。



市場預算美團今年在社區團購將投資200億元人民幣,早前內地媒體報導指,農曆新年後,美團優選的訂單量穩定,每日約2,300萬張,今年GMV目標為2,000億元人民幣,領先對手拼多多的多多買菜及興盛優選。



美團配售反應良好,反映市場認同公司策略,騰訊增持亦提升市場信心,未來社區團購的業務數據將會愈來愈受投資者重視,需要密切關注。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