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4
阿里或受調查影響 股價被不明朗因素困擾 難有大幅反彈空間
29/12/2020 10:31
市場監管總局根據舉報,依法對阿里巴巴(9988)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此外,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日約談螞蟻集團,督促指導螞蟻集團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落實金融監管、公平競爭和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等要求,規範金融業務經營與發展。螞蟻集團在公告中回應表示,集團收到監管部門的約談通知,將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從監管部門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關工作的落實。



《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加強反壟斷監管是為了更好發展》的文章表示,市場監管總局對阿里巴巴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這是中國在互聯網領域加強反壟斷監管的一項重要舉措,此舉並不意味國家對平台經濟鼓勵、支持的態度有所改變;恰恰是為了更好規範和發展平台經濟,引導、促進其健康發展,以期為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市場正在評估反壟斷調查對阿里業務的影響,相信政策消息仍有一段時間才落實,股價短期仍然受不明朗因素困擾,難望有大幅反彈空間。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