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80
保險業估值處於偏低水平 將有助限制股價進一步調整壓力
07/02/2020 10:08
肺炎疫情令市場憂慮保險公司今年盈利表現, 影響主要在兩個層面,首先是新保單銷售,尤其是對壽險行業影響較大。產險企業的新保單一般是平均分佈於全年,但壽險企業情況有所不同,全年新單銷售一般大部分來源於一季度的「開門紅」,特別是中小壽險企業。不過,壽險保單並非消費品,需求有機會延續,當疫情退卻,相信保單銷售將會迅速回升。另一方面,市場亦關注行業賠付水平會否上升,但相關疫情的賠付規模對於行業而言相對有限,預料疫情涉及的個案數量有限,加上多個地方政府已經承擔部分的醫療費用,武漢市政府更承諾兜底除醫保報銷之外的相關費用,相信保險業賠付壓力不會太大。目前行業估值處於歷史平均偏低水平,將有助限制股價進一步調整壓力。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