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0
進入造紙行業傳統旺季 紙業漲價潮出現有望帶動股價向好
23/09/2020 10:53
市場分析指目前紙企庫存不斷下降,9月下旬逐步進入造紙行業的傳統旺季。文化紙明年相關印刷資料需求將增加,以及明年春季教輔材印刷的需求逐步在今年秋季釋放,而白卡紙需求也隨著消費的複蘇、限塑令的影響得到改善,因此旺季漲價有超預期兌現可能。

紙漿行業下游消費包括文化用紙消費、包裝用紙消費、生活用紙消費三個領域。其中,文化用紙主要應用於印刷行業,例如印刷發行書籍課本和雜誌報刊等;包裝用紙主要應用於各行業產成品的包裝需求和快遞物流;生活用紙為最終消費品。從周期上來看,生活用紙全年消費無明顯季節性,文化紙和包裝紙的淡旺季則比較明顯。

近期造紙業漲價潮出現,各大紙企近期密集發函漲價,單次提價幅度在200元/噸至300元/噸。不同於以往,這一輪漲價潮中,紙企一封漲價函中設置了兩個新價格,中間間隔約10至15天,最終價格執行週期則從10月初開始。漲價消息將利好紙業股盈利表現,有望帶動股價向好。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