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88
內地太陽能板面需求增加帶動多晶硅價急升至十年高位 中央準備採取干預措施降溫
26/07/2022 09:12
外媒報道,受太陽能板面需求增加帶動,中央正準備對多晶硅價格急升情況採取干預措施。中國太陽能行業協會表示,工信部已在帶領相關部門處理多晶硅價格急升的問題,目前正在密鑼緊鼓地進行。

報道指出,因各地大量採用清潔能源兼供應受限制,多晶硅價已急升至十年高位,嚴重影響行業發展。據調查,已有部分企業降低開工率,而對於價格敏感度比較高的集中式電站,需求也有所被抑壓。

市場預期工信部會通過需求降溫及促進生產的方式來平衡市場供需,隨着新工廠的投產,最終能夠令多晶硅的價格回落。今年上半年中國的太陽能發電裝機按年上升逾一倍,令上游原料需求旺盛,若中央推出降溫措施,應有助行業長遠發展。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