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5°C 91
監管政策趨緊 半新股泡泡瑪特帶來沽壓
30/12/2020 11:04
新華社撰文批評「盲盒熱」,認為監管部門應進一步規範盲盒經營模式。文章指出,盲盒就是在盒子中放置不同樣式的玩偶,消費者憑運氣抽取,有時抽到重複的固定款,有時則抽到心儀款或者隱藏款,這種隨機化的體驗讓不少年輕人感到新鮮刺激,選擇「入坑」。



一個盲盒的售價在49元到79元人民幣不等,也有上百元的。盲盒不但是個經濟現象,也反映當下中國年輕人,尤其是「95後」一代的心理和生活狀態。驚喜和期待的背後,「盲盒熱」所帶來的上癮和賭博心理滋生畸形消費,不少盲盒愛好者每月花費不菲。頭豹研究院數據顯示,中國盲盒市場市值已超過25億元人民幣,2014年至2018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達15.6%。



文章建議家長和老師應引導未成年人形成良好消費觀,避免誤入消費圈套。同時,監管部門應進一步規範盲盒經營模式,避免其畸形發展,給社會和青少年成長帶來負面影響。監管政策趨緊,相信對近期大熱的半新股泡泡瑪特(9992)帶來沽壓。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