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9
吉利發布與富豪探討合併建議 市場反應正面
12/02/2020 10:20
吉利汽車(0175)日前發布公告,表示公司管理層正與富豪集團管理層進行初步討論,以探討通過兩家公司業務合併進行重組的可能性,並擬將合併後的業務於香港及瑞典斯德哥爾摩上市,以使其能進入資本市場。吉利表示,成為一家強大的全球集團將可實現成本結構和新技術開發的協同作用,以應對未來挑戰。業務合併後,將保留吉利、富豪、領克及極星每個品牌的獨特性。現時已在斯德哥爾摩上市的富豪集團,總市值達3,000億元,相對目前吉利現時市值約1,260億元。富豪集團表示,將與吉利成立聯合工作小組,向各自的董事會準備重組方案。吉利則指,尚未制定建議交易的具體時間表或詳細計劃。建議交易一旦實現,將受限於公司及富豪集團各自董事會和股東的批准,監管機構的批准以及當時市場情況。市場對今次合併建議反應正面,合併成功將令吉利業務獲得先進技術,富豪與吉利之間的合作,可在營運及財務上產生巨大的協同效益。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