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
財金新聞Finance

南韓官員稱兩大半導體巨頭擬建新工廠 投資規模達數百萬億韓圜

南韓總統辦公室政策室長金容範表示,南韓兩大半導體巨頭--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計劃在光州及全羅南道地區,建設新的半導體工廠,投資規模達數百萬億韓圜。

金容範提到,人工智能晶片需求呈現爆發式增長,兩家公司現有的龍仁半導體集群建設進程,將大幅提前。 當中,SK海力士在龍仁建設的第四座晶圓廠,目前正討論將完工時間由原定的2044年,大幅提前至2034年。 由於首都圈內可用於建設工廠的土地飽和,需要創造新的半導體集群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