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 (星期二)28°C 84
 

誤入歧途 / 張與辰 Vic Teo

派台日期: 2024-04-10  
作曲:小林製歌 Littlelamwritesongs, 張與辰 Vic Teo
填詞:邱繹勝

謝謝你的支持
簡介

誤⼊歧途剛好 決定和你沒完沒了
愚⼈歧途 3.22 邀你共赴

創作才⼦ 張與⾠睽違三年端出全新單曲「誤⼊歧途」。這幾年的與⾠除了專精在⾳ 樂幕後,與周蕙、陳昊森、耿斯漢等⼈有密切合作外,更在創作上⼤爆發,陸續發 表許多詞曲作品,寫給希林娜依·⾼演唱的「別為難星星」、好聲⾳冠軍李琦演唱的 「最⼩的誤會」、陳佩賢演唱的「鹹酸甜」、五堅情⼩賴的「摔壞最後的奢望」 等,都是與⾠⾃我沉澱醞釀的好作品。選在今年回歸⾳樂初⼼,送給愛唱歌的⾃⼰ 和喜歡聽與⾠唱歌的朋友們⼀份禮物。

歌曲靈感來⾃於塵封在⼿機錄下的旋律,當時記錄後,與⾠並沒有著急寫出其他的 段落,反⽽是等到有⼀天,好朋友⼩林製歌發來⼀段旋律,刺激到與⾠熟悉的開 關,將兩段旋律加以組裝,呈現出這⾸椎⼼之作。歌詞找來合作無數的默契搭檔邱 繹勝為這⾸動容曲,延展出更撕⼼的篇幅。

確定詞曲⻑相後,與⾠和製作團隊開始尋找適合的⼈選助⼒完成MV,最後與 「KAI」導演有了影像的共識,並邀請男神「⾔明澔」擔任男主⻆,與⼥主⻆「游靜 欣」譜出裂肺的情感線。劇情描述飾演攝影師的男主⻆愛上⼥主⻆,以拍攝的視⻆ 企圖拍出她完美的樣⼦,可當愛情回到現實卻不如照⽚如此理想,需要⾯對相處上 兩⼈的摩擦,情感失去平衡下若是沒有相互了解彼此的想法,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 的局勢。藉由影像的呈現,除了看⾒兩位主⻆內⼼⾚裸的飆戲,也能切身感受到張 與⾠在⾳樂詮釋的輕重游刃有餘,句句都能貫穿到每個⼈⼼裡最病態的慾望剖⾯。

歌詞

答案也揭曉 你不愛也好 對著痛竊笑 有了新目標
不必再探討 重新來就好 用不著 煩惱
佩服我禮貌 不爭也不鬧 自虐是解藥 往心碎裡跳
日子不枯燥 在深淵徒勞 慢慢撈 死去的心跳
就算失去 沒什麼大不了 反正愛來這一套 沒打算要逃跑
別打擾 我 誤入歧途剛好 死心塌地是我的癖好
這樣浪漫的單調 決定用一輩子來耗 沒完沒了
得承認孤傲 聽不進勸告 生活沒煎熬 才覺得無聊
偏執這一招 不後悔自找 我才好 拼命去炫耀
就算失去 沒什麼大不了 反正愛來這一套 沒打算要逃跑
別打擾 我 誤入歧途剛好 死心塌地是我的癖好
這樣浪漫的單調 決定用一輩子來耗 沒完沒了
瘋狂失去 有什麼大不了 只要愛還在燃燒 心就不會滅掉
別客套 你 拆穿企圖也好 歇斯底里再卑微擁抱
那些病態的玩笑 決定用一輩子來耗 沒完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