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0
 

單曲循環症 / Aiden 洪助昇

派台日期: 2023-05-29  
唱片公司:英皇娛樂
作曲:Ariel Lai
填詞:亞木
編曲:Ariel Lai
監製:徐浩

謝謝你的支持
簡介

洪助昇《單曲循環症》
循環式的戀愛困局
無從中斷的崩壞心碎

有時候,人們會不斷重複聽一首歌,或許是因為對歌曲的喜愛程度非常高,又或者因為這首歌給他們帶來特定的回憶,觸動了內心的情感。洪助昇(Aiden)最新單曲《單曲循環症》,象徵著人們在愛情中陷入循環的困境,重複著相同的問題和傷痛,就像是歌曲一遍又一遍地播放,這些情感都一次又一次地在心中迴盪。

歌曲由Ariel Lai作曲、編曲,亞木填詞,繼續找來徐浩監製,對比以往的演繹方式,Aiden 今次在歌曲前半段刻意抑制了情感,仿佛一個人試圖使自己保持理智,平静地述說著近况。而後半段則放任情緒,投入那種無法忍受,又捨不得結束的痛苦。Aiden認為:「愛情可以是毫無理性的,但當人們清醒時,我們作為有記憶的生物,許多事情和感受都不能隨意删除。」 MV故事恰如其分地表達了這一點,Aiden角色身上的傷口,正是内心傷痛的具體化呈現,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傷口也逐漸增多。

當人陷入了心碎的循環中無法突破,即使願意放下耳機,卻仍然聽著這種病態的感覺。矛盾或許一早存在,決心卻很脆弱,才能夠讓人淹沒了自己,連對方的淚眼都成為了漂亮的藉口,這種美化了的悲哀,恰似大熱歌曲中的每一句歌詞,每一瞬都在腦海中盤旋。

《單曲循環症》提醒著我們,有時候,重複聽一首歌是為了在其中找到共鳴,或許也是為了在反覆中找到答案,尋找自己真正的需要。

歌詞

循環著單曲的我 聽不出突破
重複的心死 等妳內疚麼
能回復單身好過 悲歌一直播
傳入腦海捲起傷感 淹蓋自我

妳淚眼令漂亮借口 悽美了十倍
瞬間每句像 歌裡那詞彙
我示意就這樣結束 尾聲卻隱晦
逐次為妳 徘徊又後悔
差不多崩潰

重新開始都跟妳沒未來
伴妳循環著惡果不如分開 Wow
無論是妳喜歡忠於本性或喜歡我 慷慨
難磨合註定各自各悲哀
難同在證實我亦沒法感到 被愛

我就算願放下耳機 聽夠了病態
決心卻脆弱 旋律裡崩壞
妳別再用眼淚強迫 我抑壓不快
被困在怨曲忘掉外界
苦戀得不解

重新開始都跟妳沒未來
伴妳循環著惡果不如分開 Wow
無論是妳喜歡忠於本性或喜歡我 慷慨
難磨合註定各自各悲哀
難同在證實我亦沒法感到被愛 Wow

重複掙扎過 絕不將底線刪改 Wow
無論是妳只想忠於本性或只想我 慷慨
難磨合註定各自各精彩
難同在證實我們或更需要 自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