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 (星期日)25°C 89
海底撈(6862)發盈喜 近日宣布推行加盟模式 有望成為公司新增長點
08/03/2024 09:16
海底撈(6862)早前發盈喜,預料上年度的持續經營業務收入不低於414億元人民幣,增幅不低於33.3%,主要疫情管控措施取消及經濟復甦,海底撈餐廳客流量增加,經營表現好轉。集團預計期內錄得持續經營業務淨利潤不低於4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7倍,主要由於海底撈餐廳的翻檯率提升及營運效率改善所致。受匯率波動影響,集團於2023年上半年錄得淨匯兌收益約1.92億元人民幣並於2023年下半年產生淨匯兌損失。撇除匯兌收益及損失的影響,相較2023年上半年,集團下半年的淨利潤預期增加不低於10%。

海底撈一直以直營模式經營,截至去年6月底,海底撈經營1,382家海底撈餐廳,當中内地門店有1,360家,港澳台門店則有22家。公司近日宣布成立加盟事業部,着手推行海底撈的加盟經營模式,以多元模式推動擴張步伐。公司表示按照以直營為主,適時引入加盟特許經營模式,將有助於公司實現進一步的適度擴張。

引入加盟特許經營模式,將續保證管理水準和顧客體驗的基礎上,增強營運能力,引入更多優質資源,提升營運效率,助力品牌擴展。加盟餐廳將獲得統一提供的人員培訓、供應鏈系統、管理經驗、食安管控、品牌營銷服務、績效考核等中後台服務。

新模式會因應市場規模、競爭格局、物業狀況和地理位置等因素,通過嚴謹而系統化的方式推進。加盟模式有助加快網絡佈局,大大減輕資金需求,有望成為公司新增長點。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