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8°C 80
中美進入第二階段談判 繼續成為今年市場不穩定因素
17/01/2020 09:42
中美正式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官方《新華社》發表評論員文章,指雙方從大局出發,朝着解決貿易分歧的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不過,第一階段協定的簽署,並不意味着一勞永逸、萬事大吉。文章指出,前期中美經貿磋商的跌宕起伏表明,第一階段協議的簽署是解決中美經貿問題良好的開端,當下首要是努力把協議落實好。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要充分認清中美經貿問題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中美雙方應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精神,始終把握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主流,用好協議達成的爭端解決機制等對話平台,沿着解決問題的正確路徑相向而行,為新時代中美經貿關係創造良好的開端。文章又提到,中美簽署首階段協議,不僅為妥善處理後續問題奠定良好基礎,亦為推動兩國經貿關係重回正軌、促進世界經濟的穩定與發展注入正能量,有利於中美及全世界。進入第二階段談判,將就更多議題對話,雙方之間的分歧明顯,談判過程肯定有起伏,繼續成為今年市場不穩定因素。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