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期權的作用及基本Call Put 概念

8/11/2014 20:00


主持: 朱子昭、金曹

金曹sir繼續在大數據指揮室講解如何使用大數據來評估衍生工具的風險。市面上常見的有期指和期權,怎樣評價這兩種產品?

期指有如降龍十八掌,拳拳到肉,每次出招是殺著,每張合約在現價成交。買期指的看升、沽期指看跌,贏輸每點$50。從歷史數據推論每天升跌200至300點上落的波幅是很正常的,一天萬多元15%上落、二天便30%上落,比較適合高風險的投資者。操作期指『多空互搏、牛熊大戰』
收聽 第一節

期權有如太極拳、投資者可以『限注』使最大的損失限制在某一個金額、不像期指那麼每天萬多元上落那麼刺激。亦可自主地選擇月份和行使價。在網上也找到免費報價,不需承受每升跌一點$50那麼大的風險。

第二部份講及期權買賣的交收程序,以匯控股票期權作例子,某些資深投資者可以怎樣使用槓杆做到『贏無限、輸有限』。要注意的是:買CALL(Long Call)並不需要付按金,最大風險是輸盡所付出的期權金,如果急升因為槓杆大可以贏取較高的回報。
收聽 第二節

 



節目主持       




查詢者名 :
股票編號 :
買入價 :
出入市指標:
投資時限 :
 
基本因素 :
 
 
























回主頁 關於我們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18©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metroradio.com.hk會員登入
登入名稱/電郵:
密碼:
 
新用戶? 忘記密碼?
使用
Facebook帳號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