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6
25歲是月供港股基金的好時機?
23/04/2014 10:42
問: 想問下目前是否好時機開始去月供港股基金?我而家25歲,想供20年,中高風險。

答:生假如閣下的風險承受能力較高,投資年期長,任何時候均適合月供香港股票基金,毋須理會市況波動與否。運用「平均成本法」的投資者,要有紀律地定期(如每月)投資固定金額。由於投資額不變,而基金價格隨大市變動上落,所以每次認購到的基金單位數量均有所不同。假設基金價格上升,可認購的單位自然減少;相反,在跌市時,可認購的單位則較多。因此,入市的成本價是每月入市價的平均值,而由於成本價以其平均價計算,所以此法名為「平均成本法」。有別於一筆過投資,以「月供」形式入市的投資者毋須花太多時間研究捕捉市場時機。

作者:FSM研究部



投資涉及風險,單位價值和有關收益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及任何展望未必可作為基金日後表現的指引。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需承受所有或重大的投資損失。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基金之說明書。這裏的建議是按普遍情況而言,並未考慮到個別人士或團體的具體投資目標。投資者應評估投資產品所涉及的風險,並自行尋求獨立及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已作出的任何決定均適合其經濟及財務狀況。以上資料由奕豐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編制及未經證監會審閱。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