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8°C 88
富蘭克林生物科技新領域基金
17/04/2014 09:23
問:「富蘭克林生物科技新領域基金」基金價格最近急跌,可以吸納嗎?

答:生物科技股於3月21日經歷自2011年10月以來最差的一天,其後持續下跌,導火線為美國國會議員質疑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治療C型肝炎新藥「Sovaldi」的售價太高。吉利德股價於當天大跌4.6%,而其他權重股如Biogen Idec和Celgene均顯著下跌,拖累納斯達克生物科技指數下挫4.4%。不過,事件亦反映生物科技公司的定價進取,邊際利潤強勁,且盈利前景獲看好的事實。該板塊去年每股盈利為-11,預測今年每股盈利將升至45,而明年則大升77%至84,現時預測市盈率51倍。生物科技股雖然昂貴,但其前景仍然不俗,較進取的投資者可以趁調整吸納,並長線持有。

作者:FSM研究部



投資涉及風險,單位價值和有關收益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及任何展望未必可作為基金日後表現的指引。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需承受所有或重大的投資損失。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基金之說明書。這裏的建議是按普遍情況而言,並未考慮到個別人士或團體的具體投資目標。投資者應評估投資產品所涉及的風險,並自行尋求獨立及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已作出的任何決定均適合其經濟及財務狀況。以上資料由奕豐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編制及未經證監會審閱。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