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9°C 86
德國經濟增長放緩對基金的影響
18/08/2014 09:06
問:德國經濟增長有放緩跡象,對哪類基金影響最大?

答:德國經濟疲弱,相信對德國股票基金的影響最大。該國早前公布的5月份工業生產按月意外下跌1.8%,跌幅為兩年來最大,其6月份製造業PMI擴張速度亦為八個月以來最慢。由於第二季主要經濟數據並不理想,筆者預料當季經濟增速將會放緩,首當其衝的是德國股市。週期性股份在德國DAX指數的比例高達57%,遠高於歐洲股市21%的比重,反映該指數對經濟復甦週期較敏感。另外,德國企業盈利中有高達44%是來自歐洲地區,德國及歐元區經濟放緩,都會拖累當地股市的表現。

作者:FSM研究部



投資涉及風險,單位價值和有關收益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及任何展望未必可作為基金日後表現的指引。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需承受所有或重大的投資損失。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基金之說明書。這裏的建議是按普遍情況而言,並未考慮到個別人士或團體的具體投資目標。投資者應評估投資產品所涉及的風險,並自行尋求獨立及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已作出的任何決定均適合其經濟及財務狀況。以上資料由奕豐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編制及未經證監會審閱。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