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四)29°C 80
蒙牛乳業(2319)
16/09/2021 10:07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福建爆發,料更多地方政府或將建議居民減少戶外活動,使得中國零售業在即將到來的中秋及國慶假期將會面對不小的壓力。但對於集團在內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類別來說,不僅影響非常有限,反而還可能推動集團的營收進一步上升。市場監管總局發表「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審查細則」,指出企業應當符合粉狀嬰幼兒配方食品良好生產規範要求,這將進一步保障及提高行業整體水平。與此同時,集團近年來持續改善及提升其產品結構,發展鮮奶、奶酪和冰淇淋等多元化業務。2021年上半年,集團液態奶收入同比增加21.1%至394.48 億元,其中常温白奶增長超過20%;特侖蘇增長約40%;鮮奶增長超過120%;低温酸奶也實現 7%的增長;大幅跑贏同業。故在當前的疫情大環境下,認為集團是食品行業中最具防禦性的公司之一,其利潤率也有進一步擴張的潛力。目標價$55,止蝕價$44。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