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70
新創建集團 (659)
19/05/2022 09:57




集團公布斥最多逾23億元回購股份,是次回購釋放出積極信號,有利提升公司價值。此外,集團亦公布以估計總代價約122.85億港元出售商業飛機租賃業務。新冠疫情加上利率趨升,對商業飛機租賃公司前景更趨不明朗及波動,集團出售飛機租賃業務可解除相關風險。集團早前亦有出售前景不明朗業務。在去年10月和11月,集團出售廈門集裝箱碼頭集團和蘇伊士新創建,回籠約62億元現金,所持有的現金使得集團能更好把握未來業務收購及投資機會。至此,據截至去年底止集團中期業績顯示,其債務淨額由2021年中的145億元減少至年底的87億元,淨負債比率持續降低至13%。與此同時,集團最近兩次的派息比率均增加3%。未來,相信集團會利用現有的資金收購新業務及項目,而新業務所提供的現金流和盈利會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目標價$8.8,止蝕價$7。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