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二)28°C 79
長實集團(1113)
25/07/2022 10:16




長實早前跟長和及長江基建聯合公布,長江實業附屬公司、長江基建附屬公司、Brockhill與買方就KKR就投資英國食水及污水處理公司Northumbrian Water部分股權訂立購股協議,交易作價約80.73億港元。交易仍需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管理局、馬恩島金融業管理局及反壟斷監管機構批准,預期該交易8月底前完成。完成後,長實集團、長江基建集團、長和及KKR將分別持有項目15%、30%、30%及25%股權。交易為長實帶來5億元收益。英國6月通脹達9.4%,英倫銀行行長貝利考慮8月議息會議加息半厘,市場對英國經濟衰退憂慮甚大,因此公用事業估值獲得提高。是次交易完成後,長實只是減持了小部分股權,對持續性收益影響不大,反而市場仍未對此交易作出反應。交易一旦完成,加上長和系內仍有不少早前低價買下的公用事業,或許屆時會引發市場更大憧憬高價賣出相關資產,刺激股價。目標價$64,止蝕價$52。


邓声兴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及笔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