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三)27°C 82
華潤電力(00836)
16/05/2023 10:15




根據恆指公司近期公佈的季度檢查結果,將有4只股份於6月5日正式被納入恆生指數成分股。作為香港股票市場的領導指標,新納入的股票將更易獲得資金青睞,有利於該等公司直接受到主動和被動資金的加持及助力股票流動性的增強。其中,華潤電力(00836)將再度染藍,在恆指比重約0.28%。以截至今年4月底有約1,649億港元被動資金追蹤恒指的交易所買賣產品(ETF)估計,華潤電力將獲得約4.6億港元的資金流入。此外,根據集團近期公告,其計劃分拆華潤新能源於A股上市,並繼續透過分拆後的公司開展風電及光伏發電業務。預計分拆後,華潤電力作為控股公司將有望享有其綠電板塊回A後的高成長及高估值紅利,並能夠更專註於核心業務火電的發展及進一步加強綜合能源業務的增長潛力,值得留意。目標價$21,止蝕價$17。


鄧聲興
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