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3
煤炭等能源領域央企整合 有利煤炭股價值重新評估
18/07/2018 10:13
國資委召開中央企業重組整合工作座談會。會議指出,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已先後完成19組36家企業重組,煤炭等能源領域央企整合或將繼續成為今年相關工作的重點。通過央企重組整合推進煤電一體化,在能保證煤炭長期穩定供應的同時,可以進一步有條件地去提升煤電企業的利潤空間。煤炭等能源領域央企整合將繼續成為今年相關工作的一大重點課題。國資委研究中心在第二屆中國企業改革發展論壇中發佈《2018中國國企國資改革發展報告》,報告指出,2018年中央企業將穩步推進裝備製造、煤炭、電力、通信、化工等領域中央企業戰略性重組。同時,以有優勢主業的企業為主導,發揮國有資本運營公司專業平台作用,持續推動煤炭、鋼鐵、海工裝備、環保等領域資源整合。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等12部委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煤炭企業兼併重組轉型升級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提出,支援有條件的煤炭企業之間實施兼併重組。推進中央專業煤炭企業重組其他涉煤中央企業所屬煤礦,實現專業煤炭企業做強做優做大。鼓勵各級國資監管機構設立資產管理專業平臺公司,通過資產移交等方式,對國有企業開辦煤礦業務進行整合。支援煤炭企業由單一生產型企業向生產服務型企業轉變,加快專業化公司建設,推動煤炭產業邁向中高端。《意見》明確繼續推進中央專業煤炭企業重組其他涉煤中央企業所屬煤礦,市場預期意味著涉煤央企煤炭資產兼併重組的進程在2018年可能加快,11家未涉及煤電一體化的涉煤央企可能成為整合標的。若煤炭等能源領域落實整合,有利煤炭股價值重新評估。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