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9
中信院會上發布雲計算為數字化轉型重要推手 相關股份將繼續受捧
31/07/2020 09:18
中國信通院及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聯合主辦的「2020可信雲大會」,會上發布《雲計算發展白皮書(2020)》、《雲原生發展白皮書》等一系列報告。會議中指出雲計算已經成為新基建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的重要推手。

當前,內地雲計算整體產業呈現穩健發展的良好態勢,具體體現在四個方面:一是產業政策不斷完善,推動上雲不斷深入;二是市場保持高速增長,傳統行業加速轉型;三是雲計算持續改革創新,提升計算與網絡能力。雲計算不僅成為承載各行業構築經濟發展新動能的重要基石,同時承擔了信息基礎設施「操作系統」的角色;四是可信雲體系進一步完善,信任建設成效顯著。對於推進雲計算產業發展,主要從幾個方面推進工作:首先,不斷完善產業生態建設。加大雲計算共性開發平台、共性解決方案支持力度,鼓勵雲計算關鍵技術加速創新,完善產業生態體系建設;其次,持續深化傳統行業上雲。推動傳統行業系統資源和核心業務上雲上平台,加快業務流程重塑、組織結構優化、商業模式變革;最後,夯實雲計算支撐保障體系。加快雲計算基礎設施建設佈局,不斷完善雲計算關鍵技術、服務和應用標準體系,持續提高雲計算相關服務和產品的可信度,推動與國際主流評測體系的結果互認,為雲計算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支撐保障。

面對新基建加速落地,中國信通院將從五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積極貫徹落實國家政策,進一步推動內地雲計算產業繁榮發展;二是完善配套標準和評估體系,不斷提升雲服務產品可信度;三是持續推出權威研究成果,為國內云計算行業引領方向;四是發揮橋樑作用,促進云計算產業鏈上下游合作;五是持續加強國際交流,逐步提升國際影響力。《雲計算發展白皮書》顯示,2019年內地雲計算市場規模達1,334億元,增速38.61%。

預計到2023年市場規模將接近4,000億元。其中,公有雲服務市場規模達689億元,較2018年增長57.6%,規模首次超過私有雲的645億元。雲計算繼續成為市場大熱,相關股份將繼續受到市場追捧,後市展望仍然樂觀。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