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87
《民辦教育促進法》仍未落實 宜關注高等教育及職業教育類別的教育股
05/09/2019 09:33
內地媒體報道,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常委代表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在會上發言,提出六項建議,指出應當對加強引導和監管,避免盲目引入國外教材、評價標準和教育理念,杜絕民辦教育以VIE架構在境內外上市,維護國家的教育主權、文化與意識形態安全加強教育行政執法體系建設,實現全流程監管。相比民辦教育的快速發展,政府監管能力與監管手段相對比較滯後,建議一方面,應根據國家法律和教育規律,完善營利性和非營利性民辦教育機構的認定標準,統一不同法律法規關於民辦、非營利、事業單位等不同性質的機構認定標準,並給予不同的監管。另一方面,統一《民辦教育促進法》及其《實施條例》與現行《企業所得稅法》、《財政部稅務總局關於教育稅收政策的通知》、《營利性民辦學校監督管理實施細則》中有關稅收的規定,有效監管營利性民辦教育機構,將非營利性民辦教育機構實質獲利空間控制在合理限度內。《民辦教育促進法》仍未落實,造成市場對政策風險相當敏感,特別是K12學校面對政策壓力較大,股價難免更為波動,現階段適宜多多關注高等教育及職業教育類別的教育股。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