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93
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下滑 宜留意事態發展靜候低吸機會
04/02/2020 10:28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日前發表報告,表示疫情爆發將在2020年上半年打擊全球經濟。智能手機市場將受到GDP增速放緩和消費者支出下跌的不利影響,報告預測2020年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將較預期少2%,中國手機市場的出貨量將較預期減少5% 。報告指出,目前全球有70%的智能手機都是在中國生產,疫情將影響全球智能手機的供應鍊和製造產能。同時,由於隔離或旅行限製而導致工廠的開工延誤也將不可避免地導致暫時的勞動力供應短缺。華為、OPPO、vivo和小米等中國廠商將率先面臨挑戰。根據Strategy Analytics預計,今年上半年中國國內市場將面臨需求下滑的風險,海外市場擴張也會受到產能和旅行禁令的影響。此外,蘋果等國際品牌也會受到產能不足的困擾和中國市場需求下滑的風險。受疫情影響,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出貨量在今年第一季度會有超過30%的下滑。同時報告也強調,若疫情發展不能有效控制,對市場的負面影響將會進一步擴大。預料消息短線對手機廠及上游配件設備供應商構成壓力,宜留意事態發展,靜候低吸機會。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