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4°C 96
阿里股價受股東減持及中美關係緊張影響 長遠前景仍然秀麗可趁低吸納
27/05/2020 10:38
阿里巴巴(9988)日前公佈2020財年第四季業績,集團收入同比增長22%,主要由中國零售商業業務收入穩健增長及雲計算的強勁收入增長所驅動,非公認會計準則淨利潤同比增長11%至222.8億元人民幣。

2020財年,阿里巴巴數字經濟體的全球年度活躍消費者達到9.60億,其中7.80億消費者來自中國,1.80億消費者來自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自年初先後為集團的國內及國際業務帶來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國內業務的增長已自3月份開始恢復。

於4月份,天貓線上實物商品支付GMV出現強勁復甦,並於5月持續改善。同樣,隨著封閉措施放鬆,中國的餐飲店開始重新開業,民眾開始復工,餓了麼的餐飲外賣GMV也於4月份轉為正增長。淘寶直播大受歡迎,日活躍商家數同比增長88%,成為集團中國零售市場上增長最快的銷售模式之一,2020財年淘寶直播帶來的GMV同比增長超100%。

新零售方面,盒馬鮮生持續實現強勁的同店銷售增長、擴展網絡、優化門店及引入新舉措,以提升消費者體驗。淘鮮達是集團線上線下整合零售服務的提供商,將實體門店運營的各個元素進行全方位數字化。通過數字化高鑫零售的大賣場,淘鮮達助力帶動高鑫零售線上業務的收入增長。

本地生活服務方面,2020財年收入同比增長41%至254.40億元,主要受到送達訂單量及單均價值上升。雲計算業務於本財年收入同比增長62%至400.1億元人民幣,主要由於來自公共雲與混合雲業務的收入貢獻均實現增長。

阿里云通過研發技術和商業解決方案,推動公共及私營領域各行各業的數字化轉型,繼續保持其在亞太區雲計算市場的領先地位。阿里增長勢頭保持強勁,儘管股價近日受股東減持及中美關係緊張影響,但長遠前景仍然秀麗,可作趁低吸納。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