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85
中概股陸續回歸 對港交所收入有所裨益
08/05/2020 11:07
中概股陸續回歸香港上市,繼早前傳出京東已提交來港上市申請,市傳網易亦已向港交所提交第二上市申請。阿里巴巴來港第二上市後,無論成交額及股價表現均令投資者感到滿意,加上早前瑞幸咖啡財務造假事件,以及因中美關係緊張,美國當局有討論中止將聯邦僱員退休金投資於中資股的計劃,推動中概股加速回歸。

目前京東及網易的市值分別達4,800億元及3,300億元,在港上市的話,可望帶動整體市場的交投,利好港交所收入。另一方面,恆指服務公司就恆指納入同股不同權、第二上市企業為成分股進行諮詢,預計月中將會有結果,若這批企業能成功染藍,將進一步增加回歸上市的吸引力,而且恆指相關產品的關注度肯定會再提升,對港交所收入亦有所裨益,前景值得樂觀。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