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88
內地經濟復甦較佳 長遠外資持續流入A股趨勢不變
30/07/2020 09:35
MSCI表示新興市場已經成為投資者投資組合中的基石,並影響全球市場格局。未來亞太地區投資者數量將會增加,投資範圍也會超出傳統的股票和固定資產收益類別。自去年底MSCI指數完成第三階段將A股納入後,A股的納入因子已提升至20%,期望未來數年可將剩餘的四大問題解決,包括對沖衍生工具的需求、內地A股交割結算周期、綜合交易賬戶機制及互聯互通交易的假期安排,以便可進一步提高A股的納入因子。現時有1.5萬億美元透過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投資A股,截至今年6月底,北向資金持有A股市值超過1.7萬億元人民幣,隨着內地經濟復甦較佳,加上繼續推進開放市場,長遠外資持續流入A股大趨勢不會改變,形成良性的循環。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