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六)28°C 88
內地市場資金變緊張 大型銀行未來派息確定性較高
14/07/2017 10:08
評級機構惠譽近日表示,由於內地市場資金近日變得緊張,資金成本隨之而上升,中小內銀不能將資金成本增加的壓力轉嫁客戶,預料盈利會受壓。另一方面,由於大型國有銀行擁有較大的存款規模,是流動性提供方,受市場資金緊張的影響較小,料淨息差表現較為平穩。大型銀行早前披露有關不良資產及淨息差的數據已有所改善,預料大型內銀的盈利能力會較去年為佳。部分內銀過去數年逐步削減派息比率,監管機構已就上市內銀的分紅水平發布指引,預料內銀派息比率再下調的空間不大。整體而言,大型銀行在資金成本擁優勢,息差收入及盈利展望穩定,未來派息水平的確定性較高,估值可較中小銀行享有一定溢價。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