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79
美國裁定3間中國銀行違反北韓制裁令 內銀股價短線宜觀望
27/06/2019 09:57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法官裁定3間中國銀行試圖拒絕遵守就違反北韓制裁令的傳召,可能觸發禁止中國其中一間大型銀行接觸美國金融系統。報道指未能確認該3間銀行名稱,但法院裁決的詳情與2017年民事財產沒收行動相同。美國司法部當年指控交行(3328)、招行(3968)及浦發銀行與一間香港公司有聯繫,該公司被指為遭制裁的北韓國營朝鮮貿銀行清洗逾1億美元。報道指面臨被制裁風險的銀行為浦發銀行,該行的擁有權結構、美國業務有限及涉及與其他銀行的行為,與裁決中擬制裁的銀行相同。中美貿易談判在即,今次消息顯得相當敏感,內銀股價反應較大可以理解,短線宜觀望事態發展。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